青大首页|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尽快形成医养结合“青岛模式”

2018年03月14日 08:43  

大众网青岛3月5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肖海青)近日,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的会议,会上,研究部署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关工作。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锡祥表示,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学习省委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不等不靠,紧急行动,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历史机遇,结合落实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在医疗卫生领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开展防、医、养、康、护一条龙服务,形成医养结合“青岛模式”,确保率先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二是深化引医“三优”工程,大力支持社会办医,积极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医疗机构,加快建设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医学中心城市。
  三是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要完善“一心、四城、一园、一带”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加快健康医疗与互联网、养老、旅游、体育、食品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培育中医药特色、康复疗养、休闲养生等健康服务新业态,发展大健康产业,支持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建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要加快推进智慧医疗建设。
  四是加快市、区(市)两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加快数字化医院建设,建设全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发展精准医疗、人工智能辅助医疗。



上一条:山东省启动建设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助力医养健康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下一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医养健康产业要这样布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