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首页|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研究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正文

研究院理事长王金健会见中国康复医学会小儿康复专业委员会负责人

2018年11月02日 15:13  

  11月2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小儿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晓捷、副主任委员唐久来,受邀来我院,理事长王金健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唐久来,中国康复医学会小儿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残疾人协会小儿脑瘫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脑瘫康复中心负责人,国际小儿脑瘫Petö法治疗协会理事(国内仅1名)、中国优生优育杂志编委、实用儿科临床杂志编委、中华现代儿科杂志常务编委。

  唐教授在小儿神经康复和遗传性疾病的诊治有深厚的造诣参与著作4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SCI、中华系列和国家级重点核心期刊20多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省高校科技进步奖2项。在研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4项)。连续3年主办了全国小儿脑瘫早期诊断和引导式教育疗法继续教育学习班。主编的《小儿脑瘫引导式教育疗法》专著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填补了国内空白。

  唐教授先后到美国、英国、日本、匈牙利、奥地利和瑞典等国家学习考察。2001年赴英国小儿脑瘫Scope和Great Street Ormond儿童医院研修,与英国小儿脑瘫Scope主席Gerald McCarthy 教授签订了在我国建立中英友好小儿脑瘫康复中心的协议,进行长期的技术合作与交流。2006年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儿童医院小儿神经科博士Ching.H.Wang合作做脊髓性肌萎缩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研究。在小儿脑瘫Petö法治疗的临床应用研究属国内领先水平,连续四次参加国际小儿脑瘫引导式教育学术交流大会,多次应邀在国家级学术会议和讲习班上做专题学术报告。

 

上一条:研究院理事长王金健受聘山东省高校产业教授 下一条:学校科技处: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性科技攻关类)项目的通知》

关闭